文章

黃竹坑嶄露新投資商機

黃竹坑具潛力成為商業樞紐 長線投資前景優越

2017年 03月 28日

今日的黃竹坑不再是昔日的工業區。隨著黃竹坑港鐵站啟用,港島南區正迅速蛻變成一個嶄新的商業零售樞紐和高尚住宅區。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李佩兒表示︰「此區已完全變身。許多新建寫字樓已落成出租。區內亦不再有寫字樓出售,因為業主大都看好區內寫字樓具升值潛力而持有長線投資用途。」

從投資角度來看,黃竹坑擁有多項優勢。南港島綫通車後,黃竹坑距離中環只需15分鐘車程。較市價便宜的租金也吸引了許多來自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和鰂魚涌等傳統商業區的公司進駐該區。

區內大部分商廈多建於佔地約10,000平方呎地皮,樓高約20層,每層樓面面積為數千平方呎,因此易於管理並易於出租。 

李佩兒指︰「此類規模適合中型的廣告、貿易和資訊科技行業公司承租全層寫字樓。這些寫字樓空間對有意於區內設立後勤部門的保險公司和銀行而言亦相當吸引,原因是可以提供承租全幢商廈及連命名權的難得機會。」

此外,黃竹坑也吸引鍾情投資分層寫字樓的投資者來此區尋找小型工作室,或出租作長線投資用途,但黃竹坑的投資潛力更值得有意購置全幢大廈的投資者關注。 

李佩兒分享觀察所得︰「能在港島持有全幢寫字樓的機會十分難得,尤其是價格對本地和機構投資者而言相當合宜。這就是為甚麼黃竹坑商廈銷售反應這麼熱烈的原因。」

位於黃竹坑道36號的前仁孚香港仔車廠最近便以15.6億港元售出,但這只是其中一個反映投資者對該區具信心的例子而已。

「​此類規模適合中型的廣告、貿易和資訊科技行業公司承租全層寫字樓。這些寫字樓空間對有意於區內設立後勤部門的保險公司和銀行而言亦相當吸引,原因是可以提供承租全幢商廈及連命名權的難得機會。」

​-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李佩兒

港島南區很快便會發展成大型高尚住宅區,因而帶動寫字樓及零售空間的龐大需求。今年二月黃竹坑鄰近鴨脷洲的一幅佔地126,595平方呎的住宅用地以天價168.6億港元售出,顯示這兩個南區區域正雙雙晉身豪宅市場。由兩間中資發展商聯營的麒灣(香港)投資有限公司預料將在此地皮發展豪華獨立屋,以及四至六幢住宅大樓,日後開售呎價可望超過38,000港元。

截至今年二月底,黃竹坑港鐵站上蓋發展項目招出招標,地皮佔地達576,950平方呎,吸引了共14家發展商出價競投,入標數目創新高。此住宅用地估計市值80億至98億港元,並在鴨脷洲賣地表現帶旺的情況下,勢必以較高價錢售出。 

李佩兒指出︰「黃竹坑將成為迷你版鰂魚涌。這個社區雖小,但卻齊備各樣配套設施,包括一間醫院、多個公園和兩間酒店。」

她表示︰「這裡的工業大廈正逐步轉型為酒店或寫字樓。以黃竹坑道36號為例,此車廠可藉契約修訂改建成寫字樓。」

她補充︰「即使你不把工業大廈改成寫字樓,你也可以將其改建作零售用途,如餐廳和商舖。如果你把握現時投資機會,視之為長線投資,這會是個理想地段。長遠而言,黃竹坑會是比鰂魚涌還要吸引的區域。」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投資銷售與收購的詳情,請與李佩兒女士聯絡。

瞭解更多?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