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9月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各區最高

租金跌勢蔓延至核心商業區以外地區

2019年 10月 23日

香港, 2019年10月23日 – 仲量聯行今天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指出,繼於8月按月下跌1.9%後,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於9月按月下跌1.7%,跌幅超過本港其他商業區。

整體市場租金在9月持續下滑,按月回落1.1%。由於近期市況欠明朗,業主減租以求挽留租戶,令中環寫字樓租金按月下跌1.7%至平均每平方呎125港元,跌幅為各區之冠。這輪跌勢亦蔓延至本港傳統核心寫字樓市場以外地區,其中九龍東租金按月下跌0.4%。

寫字樓租金下滑主要是因為租賃需求轉弱令租賃成交顯著減少。中環的新租賃成交於9月按月下跌47%,而租賃活動主要以續約為主,這反映業主的取態更為寬鬆。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綜觀整體租賃市場,由於新租賃成交按月下跌56%,導致月內錄得68,800平方呎的負吸納量。與前幾個月的情況相同,租賃需求主要集中於非核心區,9月接近一半的新租賃成交均來自這些地區。中環寫字樓租金雖已開始回落,但與其他非核心區仍有顯著的租金差距。因此,預計有意控制成本的租戶將會繼續遷離核心區。」

值得一提的是,中電香港據報已承租紅磡中國人壽中心11,400平方呎樓面,以滿足其擴張需求。

工廈方面,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深董事鍾楚如指出:「由於貿易戰僵持不下,加上本地零售業持續轉弱,倉庫租賃市場的租戶對擴張計劃維持觀望態度。雖然9月租賃交投不多,但葵涌仍錄得兩宗交易,涉及亞洲貨櫃物流中心共33,000平方呎樓面。」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接近92,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