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年料有3,300伙「納米樓」落成

Description

2018年 08月 28日

香港, 2018年8月28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布的《住宅銷售市場》報告指出,今年至2020年將有約3,300個「納米樓」(實用面積為200平方呎或以下的單位)落成,較過去3年(2015至2017年)的供應量顯著增加35%。

未來3年的「納米樓」新供應相等於私人住宅新供應超過4%。較注目的新項目包括紅磡環海·東岸,提供約450個單位;以及屯門菁雋,提供約280個單位。

數字除反映發展商興建更多「納米樓」外,尚顯示發展商正興建面積更小的單位。英皇集團發展的跑馬地The Unit服務式住宅,提供68個單位,其中64伙為細單位,最細單位實用面積為91平方呎。儘管單位面積細、呎租高達124港元,全數單位於數月內租出,反映「納米樓」受市場用家接受。

愉景灣1a/1b區的新發展項目最細的單位實用面積低於90平方呎,將挑戰「納米樓」面積的新低。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莫凱傑表示:「購買『納米樓』的總價相等其他住宅單位低,吸引買家購買。由於工資升幅落後於樓價升幅,現時發展商需要調整興建單位的面積,以維持較低的總價水平,令更多買家能負擔。」

仲量聯行研究部港區董事鍾楚如表示:「近年『納米樓』供應量急增,發展更普及,並由集中在市區發展擴散至非核心區。隨著政府於六月底宣布引入的新空置稅,本行預期發展商將會興建更多較易負擔的單位,務求新供應更容易被市場消化,『納米樓』的供應將會持續增加。」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