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量化寬鬆政策支撐豪宅樓價

豪宅市道重拾動力

2020年 06月 29日

香港, 2020年6月29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雖然經濟持續萎縮,但繼聖誕/新年以來的淡季後,受惠於量化寬鬆政策開始生效,香港豪宅市場已於5月重拾動力。

月內一手市場錄得多宗引市場矚目的成交,包括:渣甸山「皇第」的一個豪宅單位以2.221億港元售出,每平方呎售價達78,000港元;而筆架山「緹山」一座別墅則以3.7億港元售出,每平方呎售價為71,873港元。

仲量聯行認為,樓市氣氛改善及交投回升似乎是因為各國大力推行量化寬鬆政策,以及大中華區新冠病毒疫情趨穩。仲量聯行的數據顯示,自2009年環球金融危機以來,香港豪宅資本價格已上升139%,很大程度是因為其後多年來各國一直實施量化寬鬆政策。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發展商依然看好本港高級住宅市場前景,因目前市道向好,未來仍有望再添動力。短期內,即將面世的豪宅新盤包括位於東半山的『Central Peak』及中半山的『波老道21號』。」

土地市場方面,大昌集團以13.3億港元投得政府標售的鴨脷洲住宅發展用地,每平方呎地價為15,097港元,接近市場預期上限。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按過去十年的經驗啟示,針對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行的貨幣政策將有助紓緩資產價值的下調壓力。儘管短期內風險有目共睹,但住宅物業作為一項投資資產,有望從市場需求增長中受惠。」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4,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