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銅鑼灣寫字樓單月租金升幅3年最高

7月中環寫字樓新租務成交升109%

2018年 08月 20日

香港, 2018年8月19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布的8月《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7月灣仔/銅鑼灣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1.5%,升幅為過去3年內最高。租金錄得顯著升幅主要是因區內甲級寫字樓空置率跌至1.6%的歷史新低。

灣仔/銅鑼灣甲級寫字樓平均租金於上月升至每平方呎68.7港元;尖沙咀廣東道一帶的寫字樓組合按月上升1.3%,帶動區內寫字樓平均呎租按月上升1%至51.5港元。整體寫字樓租金升勢持續,上月按月上升0.8%。

受銀行及金融業擴張需求所推動,中環新租賃成交量按月大升109%。其中一宗矚目成交為東英金融承租中環交易廣場一期13,900平方呎樓面;香港交易所則承租交易廣場二期13,000平方呎樓面,兩宗均屬同廈擴充租賃成交。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中環以外的租賃活動上月也保持活躍,主要受遷離核心商業區的需求所帶動,令整體市場上月錄得共250,700平方呎的總吸納量。由於中環寫字樓租金高昂,加上中環中心業權變更及和記大廈重建,帶來一批租務需求,租戶轉移往黃竹坑及鰂魚涌新建的商廈物色寫字樓。」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指出:「儘管美國及中國的貿易戰逐漸升級,香港樓市升勢持續。商用物業方面,租戶及投資者對商用物業的需求依然;零售業持續復甦,7月零售數字已連續5個月錄得增長。住宅市場方面,縱使經濟前景存在不明朗因素,買家仍然保持樂觀。貨倉相信是最受貿易戰影響的市場,目前租賃需求仍然穩定,部分第三方物流的公司於7月擴充在港業務。總括而言,我們相信今年香港樓市將仍會保持高位,但下半年價格升幅將放緩。」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