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屯馬線啟用料可增強大圍及鑽石山樓市抗跌力

發展商對區內新盤定價料將較為進取

2020年 02月 03日

香港,2020年2月3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住宅銷售報告》預計,大圍及鑽石山一帶物業將受惠於屯馬線一期通車,兩區樓價的抗跌力可望較大市優勝。

屯馬線一期將於2020年2月14日投入服務。隨著顯徑、鑽石山及啟德等三個新車站啟用,由大圍至鑽石山的車程將由以往的17分鐘縮短至僅9分鐘。

新鐵路基建啟用一向被視為推動區內樓價上升的動力,有助刺激商業設施需求。仲量聯行的研究數據顯示,在觀塘線延線於2016年開通後的十二個月內,黃埔的樓價升幅達21%。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新鐵路通車後,尤其當屯馬線二期於2021年開通並直達紅磡站時,大圍樓價將有更大的上升潛力。我們預料發展商在區內的新盤定價將較為進取,二手業主叫價亦會較硬淨。」

仲量聯行預計,未來兩年大圍新落成的住宅單位將約達3,070個,其中包括由新世界發展及港鐵公司合作發展的大圍站上蓋項目所提供的3,000個單位,該項目有望在今年開售。

相對而言,由於啟德新發展區的買家在作出買樓決定時已把基建優勢納入考慮,故該區的「鐵路效應」料將較為溫和。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及香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我們認為,短期內經濟走下坡及未獲解決的政治問題將繼續對中小型住宅樓價構成壓力,導致其於2020年下跌10-15%。不過,受惠於『鐵路效應』的地區樓價則會較整體市場更具抗跌力。」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9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