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冀於2030年前在全球物業實現淨零碳排放

公司簽署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

2020年 10月 05日

香港, 2020年10月05日 – 仲量聯行欣然宣佈將致力於2030年前在旗下所有物業實現淨零碳排放,作爲其可持續發展計劃的下一階段。公司亦向其客戶及供應商提倡淨零碳排放實踐方式。

仲量聯行於紐約氣候週開幕日與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共同宣佈上述目標,彰顯其銳意採取氣候行動的決心。2019年9月,仲量聯行成為英國首家簽署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的地產投資顧問公司,為實現全球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勾劃出藍圖。

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提出的《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獨樹一幟,除了鼓勵生產及購買可再生能源以滿足節能需求外,更把能源效益作為促進全球物業組合實現減碳的核心一環。

仲量聯行主要透過執行一系列措施實現減排計劃,包括達成由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審核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以及根據《巴黎協定》目標把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而餘下碳排放則會透過購買碳抵銷額度解決。仲量聯行將着力推動可再生能源的採用及提高旗下物業組合能源效益,力求盡量減少購買碳抵銷額度。

仲量聯行的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涉及:

  • 460幢建築物
  • 474,967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
  • 27,761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的排放量
  • 93,000名員工

仲量聯行行政總裁Christian Ulbrich表示:「仲量聯行承諾,於2030年前在全球辦公室網絡中實現淨零碳排放,這再次表明我們致力參與減緩氣候變化的決心。透過我們進取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及向客戶提供的建議和服務,仲量聯行將繼續努力塑造地產的未來以實現創造更美好世界的宗旨。」

仲量聯行全球可持續發展總監Richard Batten指出:「鑑於地產行業的碳排放量佔全球總量達40%,仲量聯行致力在減少碳排放量之餘,與客戶攜手,協助他們達成減碳目標。為了實現科學基礎減排目標,仲量聯行很榮幸能成為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的簽署方,該承諾涵蓋了我們在全球營運的物業組合。我們鼓勵地產界的所有持份者參與實現這項承諾,創造一個零碳的建築環境。這對我們所有人而言,均是迫切需要努力實現的重要目標。」

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行政總裁Cristina Gamboa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仲量聯行能將全球業務納入減碳承諾,並與一眾主要機構、城市、州份及地區攜手致力將零碳建築推向主流。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是我們唯一的出路,我們必須繼續推動有助建築環境達至零碳的動力、雄心和領導力,這不僅是為了應對氣候危機,更旨在以綠色方法從新冠疫情中復甦並進而造福人類、地球及經濟。」

仲量聯行將透過五大行動實現淨零碳排放建築承諾:

  • 承諾於2030年前在全球範圍內只持有零碳營運的資產
  • 透過仲量聯行年度《全球可持續發展報告》衡量、評估並公開披露投資組合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表現
  • 在新建及現有建築物增加節能措施;改用電動、低排放及使用替代燃料的汽車;在辦公室採用可再生能源;在缺乏直接供應時購買可再生能源證書
  • 按照國際公認的標準,確保每個項目及整體投資組合每年的排放量及相關能源消耗均符合範圍1和範圍2的標準
  • 致力教育及感化客戶和供應商步向零碳主流,影響當局及其決定,並透過行業參與推動減碳行動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接近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