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調查顯示辦公室身心健康設施為僱員的首要考量

研究反映大部份上班族期望僱主能優先重視工作環境身心健康

2021年 11月 09日

Abby Ho

香港市場推廣及傳訊部高級經理
+852 2846 5819

香港,2021年11月9日 –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How Regenerative Workplaces Can Restore Employee Wellbeing》報告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僱員正努力騰出時間或精力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而未能解決這一問題的僱主或未能挽留人才,從而影響公司的整體表現。

仲量聯行訪問了亞太地區1,500名上班族,以評估受訪者的精神狀態及瞭解他們的情緒,及了解他們對工作場所和僱主的期望。隨著許多員工從完全遙距工作過渡到後疫情時代重返辦公室,仲量聯行的調查結果顯示,越來越多員工尋找支持身心及社交健康的工作場所,以及認同靈活工作政策和包容性管理思維的僱主。

仲量聯行亞太區行政總裁顧東尼表示:「鼓勵員工重返辦公室不僅是加強工作靈活性,也是為了向他們提供具包容性的工作方式和身心健康設施,以實現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員工的健康需求不斷變化,僱主需承擔新的責任,積極為員工營造合適的工作場所。這樣公司才能夠締造一個提高員工生產力的工作場所,長遠而言實現可持續的業績表現。」

考慮到身心健康期望不斷變化,仲量聯行與應用人類學家 Chris Diming 合作創建了一套框架,帶領公司邁向成為有再生能力的工作場所。 這套框架包括三個主要支柱——心理健康、社會健康及精神健康,以及九項可採用的相應特徵,讓公司建立一個能兼顧員工身心健康及工作表現的工作場所。

仲量聯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員工在工作場所中最希望獲得的設施或服務為健康食品、放鬆空間及健身中心,然而,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員工可以使用這些設施。

此外,研究亦指出,近三分之一的員工無法在工作場所享用健康及身心健康設施,反映僱主仍有支持健康工作習慣的機會。這包括舉辦心靈健康活動、駐場診所或健身課程。 仲量聯行指出,將身心健康融入公司文化和員工的日常生活中至關重要。

顧東尼表示:「如果員工缺乏時間或精力,即使僱主提供更方便使用的健康及福利設施都不會對員工的整體身心健康産生影響。許多員工因缺乏時間及精力而對養成健康習慣感到力不從心,因此,僱主需要轉變新的管理思維,以確保員工可應付其工作量。」

仲量聯行亞太區Work Dynamics研究主管James Taylor總結:「我們的研究提供了以數據為主導的見解,協助公司在整個員工團隊中創造更可持續的員工表現。僱主在計劃讓員工重返工作場所時,需要考慮如何發展長期及全面的職場健康文化。」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How Regenerative Workplaces Can Restore Employee Wellbeing》。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2020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9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5,000人。詳情請瀏覽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