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委任新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資深高層管理人員兼風險投資者李倩玲將接任

2021年 07月 21日

香港,2021年7月21日 – 全球地產顧問仲量聯行宣佈委任李倩玲為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她將接替將在2021年9月1日起轉任主席的馮建強,擔任此職位。

大中華區是仲量聯行全球業務中一大重要的市場,是次任命彰顯公司致力透過數碼轉型把握區内的發展先機,並利用數據賦能服務推動業務增長。

李倩玲於9 月 1 日履新後,將長駐上海,並直接向仲量聯行亞太區行政總裁顧東尼(Anthony Couse)匯報。她將負責為仲量聯行中國業務制定發展策略,並專注於加強與內地企業及政府客戶的關係,提升公司科技產品的市場滲透率。

顧東尼表示:「歡迎李倩玲加盟仲量聯行並掌舵中國業務。中國是全球發展速度最快、最具吸引力的地產市場之一。李倩玲以推動企業發展和轉型方面聞名。我相信,憑藉其在非地產領域的專業知識,能為我們帶來全新概念和獨特觀點,協助我們推動以數碼轉型的發展。」

李倩玲在市場推廣及廣告方面擁有30多年經驗,並於中國的WPP集團引領不少企業發展。她於2013 年至 2017 年間出任廣告公關集團WPP中國區行政總裁,旗下員工數目達14,000 名,公司年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在加入仲量聯行前,她創辦並營運一家風險投資公司,專注於以策略投資者的身份在中國孵化營銷科技初創企業。

顧東尼表示:「過去四十年,馮建強一直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非常感激他對仲量聯行貢獻斐然。在他卓越的領導下,我們建立了一支表現優秀的管理團隊,並率先在中國推動地產科技產品發展,以及與重要客戶保持良好合作關係,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馮建強先生在擔任仲量聯行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的12 年間,為公司在中國增設了六個辦事處,並推出全新網上業務,並協助公司與眾多大型企業及市政府部門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他轉任主席一職後,將會與李倩玲及大中華區管理層團隊緊密合作,以確保交接事宜順利完成,並共同為國內外投資者及業主客戶提供專業的意見及服務。

李倩玲表示:「地產已前所未見地獲企業高層所注視及重視,現時能加入仲量聯行實在是興奮的時刻。疫情令不少行業包括地產加強科技的應用,我深信憑藉對科技的投資及專注,仲量聯行勢將把握科技轉型所帶來的機會,我期待與馮建強及管理團隊合作,帶領業務更進一步。」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3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1,000人。詳情請瀏覽 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