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首季住宅樓價抗跌力較商用物業高

住宅積壓需求支持樓價

2020年 05月 27日

香港, 2020年5月27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今年首季中小型住宅市場樓價跌幅為寫字樓和商舖物業温和。

仲量聯行數據顯示,今年首季甲級寫字樓及核心區街舖價格分別較去年首季下跌14%及35%,同期,中小型住宅樓價僅下跌3%,反映交投雖下跌,樓價仍具抗跌力。

樓價同時也受一手住宅市場成交暢旺所支持。OMA by the sea為實施限聚令後首個推出的新盤,首批推出的268個單位,首日已售出約80%,顯示市場累積一定置業需求。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短期而言,我們預期發展商將趁市場積壓已久的住屋需求,加快推出新盤。發展商為求減少存貨及趁市場氣氛好轉推盤,新盤定價會較合理。」

土地市場方面,年初迄今招標售出的四幅住宅地皮平均接獲14份標書,相反,唯一招標出售的啟德商業地皮僅接獲4份標書,並無一達到政府的底價,反映發展商對住宅市場看法較正面。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展望未來,由於下行風險增加,我們仍然對住宅市場抱審慎態度。現時最新失業率已升至5.2%,為十年新高,料將持續上升,潛在買家和業主的經濟條件將無可避免受到影響。隨著整體經濟及其他地產市場轉趨疲弱,樓價或會回軟。」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