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設「流動實驗室」覓工作空間創新解決方案

新加坡融合全球地產專家全新概念,為客戶尋求應對工作空間挑戰的創新方法

2018年 11月 27日

香港, 2018年11月27日 – 仲量聯行的工作空間設計專家近日宣佈推出一個旨在協助企業應對當前及未來辦公空間變化的新概念項目——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Liquid Lab)。此項目位於新加坡核心的聯合辦公空間District6內,涉及樓面為10,000平方呎。

「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將協助企業及初創公司研發及測試產品,以解決不少企業面對的辦公空間難題,例如如何管理辦公空間的空置情況或提供舒適的辦公傢俱等。Dell、Haworth、uHoo、Humanscale和PointGrab等企業已率先進駐實驗室,開始測試創新意念和產品,隨後將進行深入分析以改良及提昇產品。

仲量聯行的《辦公場所--人性化體驗》全球報告中顯示,佔有約90%的企業倚賴外部的專業服務團隊來進行工作空間的調整、創新和提昇計劃。  

仲量聯行亞太區營運總監Albert Ovidi表示:「我們明白客戶希望獲得支持,以解決辦公空間所遇到的挑戰。『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讓我們能夠在逼真的環境下對種種挑戰進行模擬實驗,並從中學習。我們通過經驗先行的方式,先從認清辦公空間的真正挑戰開始,繼而與合作夥伴進行實驗。我們希望能夠找到針對客戶需要的解決方案,使他們的辦公空間對員工更具吸引力,同時也希望客戶的員工在工作中充滿力量和滿足感。」

「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可幫助參與企業發掘他們創意的潛力,並與用家建立直接聯繫。以下企業已接受邀請參與這一前瞻性實驗計劃:

  • Dell提供最新及大型營幕以測試在靈活辦公的環境下,如何通過輕鬆連接、電力與舒適度來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同時,Dell還為實驗空間配置了其高端的UltraSharp營幕。
  • Haworth為流動實驗室裝置辦公傢俱:辦公桌、辦公椅和設有傳感技術的專屬隔間。他們在開放的辦公環境中提供了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座椅並開闢出較安靜的區域,旨在測試共享工作間使用者,是否會為更好的辦公傢俱和更人性化的辦公場所解決方案支付更高的會員費。
  • uHoo則為整個實驗空間安裝空氣品質監測器,收集二氧化碳、溫度、濕度、塵粒和其他化學物質資料,以及可影響人體健康、舒適感和空調效率的四個空氣品質參數。該公司正採用空氣處理系統來測試改善整體空氣品質的方式。
  • Humanscale在場內對其新辦公空間app進行測試。該app以他們最新的人體工程學研究成果為基礎,通過智慧調節座椅、辦公桌、電腦和顯示器來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戶舒適度。Humanscale還安裝了可升降辦公桌,鼓勵員工在辦公空間內進行全天候健康運動。
  • Pointgrab則試驗其安裝於天花板上的新產品 -- CogniPoint,以空間佔用感應技術為基礎,持續並科學地統計各部分空間的使用人數和軌跡。所得資料將為District6統計「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各解決方案的實驗效果提供有利佐證。同時,仲量聯行將使用其旗下UtilizationIQ平台對資料進行分析,為District6提供深度分析和指引。
  • 敬請期待:KLD將與GOOEE合作收集空間中的各種感測器與建築照明設施。他們將運用複雜的分析和Spaceview方案,實現節能、優化空間利用和改善用戶體驗。 

仲量聯行將為合作夥伴每季度舉行一次的辦公空間挑戰實驗,幫助他們提升辦公空間內的人性化體驗標準。參與企業的名單將採用不固定制,旨在始終保持市場前瞻視角與解決方案。

仲量聯行亞太區解決方案研發部董事Ian Chadsey表示:「這是仲量聯行推出的首個流動實驗室項目,未來還會在亞太區其他城市不斷推出。我們的目標是最終能在我們客戶自己的辦公空間內建立流動實驗室,幫助他們發現辦公場所出現的問題並找到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瞭解更多資訊,敬請點擊此處,訪問仲量聯行流動實驗室網站。

- 完 -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