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租戶聚焦港島東寫字樓租賃機會

租賃活動增加推高港島東租金 2 月租金上升0.3%各區最高

2018年 03月 19日

香港, 2018年3月19日 – 中環寫字樓供應短缺,以及租金持續上升,驅使大型企業轉移往香島東物色寫字樓。仲量聯行今天公布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 顯示,二月港島東寫字樓租金升幅為各商業區之冠。

較受矚目的租賃成交包括開雲集團預租鰂魚涌太古坊一座兩層寫字樓,涉及37,300平方呎,以整合其目前分散於銅鑼灣的辦公空間。此外,RGA再保險公司於太古港島東物業組合中更換寫字樓滿足擴張需要,承租多盛大廈26,000平方呎。

整體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1%,租金升幅為過去12個月內最少,不過,港島東寫字樓平均呎租於2月上升0.3%至49.9港元,其中鰂魚涌甲一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5%,升幅為各區最高。

受個別租戶擴張需求所帶動,中環淨吸納量達62,400平方呎。據悉,服務式辦公空間營運商德事商務中心承租花園道三號兩層共29,700平方呎的寫字樓作其中環新址。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中環寫字樓空置率跌至1.4%,需要大樓面的大型企業缺乏寫字樓選擇,只有在中環以外的地區物色寫字樓。目前,大部分企業集中在港島物色寫字樓,只有少數的企業願意遷往維港的另一端。但由於港島寫字樓空置率將進一步下降,租金會上升,此情況將會改變。」

仲量聯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中環可供選擇的寫字樓有限,加上租客對港島新建或即將落成的商廈興趣甚濃,將支持租金於未來數月持續上升。若升勢持續,我們或會上調今年租金走勢預測。我們目前預測大部分甲級寫字樓市場租金於2018年將上升0至5%。」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