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級寫字樓租金升勢持續

Description

2018年 09月 26日

香港,2018年9月26日 – 根據仲量聯行發佈的最新《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8月份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7%,其中灣仔/銅鑼灣分區市場在強勁需求帶動下,錄得最大增幅,按月上漲1.0%。

由於中環供應緊絀,甲一級寫字樓租金按月續升1.6%,區內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增長0.9%。儘管中環的新租賃成交按月下跌51%,租金仍持續上升。從事金融相關行業的企業仍然保持活躍於租賃市場,並尋求在傳統核心商業區擴充的機會。其中,市場最為矚目的交易,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MEX據報承租長江中心45樓全層樓面,每月租金達到每平方呎225港元,創下該廈呎租的新高。

黃竹坑市場方面,South Island Place於8月取得入伙紙,將為黃竹坑寫字樓市場帶來307,200平方呎的甲級寫字樓樓面供應。然而,該商廈兌現預租樓面面積,卻被九龍東回歸市場的完租樓面所抵銷,導致8月整體市場淨吸納量僅為28,300平方呎。隨著未來12個月內東九龍寫字樓租約到期時將騰出約452,000平方呎樓面,預計短期內整體淨吸納量將可能繼續受壓。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儘管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升温,在供求的基本因素下,香港寫字樓市場依然堅挺。8月份,大部分分區市場的甲級寫字樓租金進一步上升之際,九龍東將迎上另一輪的新寫字樓樓面供應高峰期,加上空置率上升,預計會在未來數月抑制該區的整體租金增長。不過,九龍東的新增供應將會為租客提供遷離核心商業區的機會。」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補充道:「至於住宅物業市場,在政府近月來再度出招及中美貿易敵對行動不斷升級的背景下,導致8月整體住宅註冊量按月下跌近21%,並創下五個月來新低。話雖如此,一手物業市場的新盤銷情保持暢旺,地產商採取了相對保守的定價策略,繼續鎖定買家興趣。」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