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地產投資者重新思考「綠色的價值」

一流的建築現優先考慮氣候風險、碳排放和居住者健康

2022年 01月 27日

Abby Ho

香港市場推廣及傳訊部高級經理
+852 2846 5819

香港,2022年1月27日 – 從過去關注設施到現在更著重環境足跡,業界近年大大改變了對新建築物的期望。可持續發展對企業而言愈來愈重要,而投資者正在重新考慮價值,令「棕色折讓(brown discount)(物業價值因未符合零碳排放要求而折讓)」的威脅比以往都來得真實。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報告《Return on Sustainability: How the 'value of green' conversation is growing up》強調,投資者需迅速擺脫圍繞「綠色價值」的話題,轉而關注可持續發展的長期回報。報告同時探討了界定一流建築的重大變化。

仲量聯行全球可持續發展服務及ESG主管Guy Grainger解釋說:「大家對綠色的標準正在提升。現時,可持續發展的業務案例已是毋庸置疑,但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估值的話題。」

龐大經濟誘因刺激綠化

儘管投資者最初質疑 LEED 和 BREEAM 等認證的價值,但現在已有證據表明,綠色認證帶來 6% 的租金溢價及7.6% 的銷售溢價。這些所謂的「綠色溢價(green premiums)」證明其具有重大意義,但還有另一個方面需要考慮。仲量聯行的研究顯示,不符合可持續發展標準的建築物將遭受財務損失,導致「棕色折讓」。

綠色的定義不斷演變

全新的指標正迅速湧現以影響有價值的討論。氣候風險與抵禦能力、碳排放及居住者健康正漸漸引發起探討如何成為建築環境的翹楚。

仲量聯行於2021年4月調查了近1,000名行政人員、投資者與企業租戶,調查發現:

  • 83%的企業租戶及78%的投資者認為氣候風險屬財務風險。
  • 79%的企業租戶估計到2025年,減少碳排放將會成為其企業可持續發展策略的一部分。
  • 42%的企業租戶認為,其員工對綠化與健康空間的需求將日益增加。

可持續發展及以健康為重點的認證系統將需要調整,以迎接這個全新時刻。到目前為止,建築物獲得高評級及綠色認證,不一定代表其碳足跡亦最低。隨著LEED、BREEAM和其他機構推出以碳為中心的全新基準,認證標準很快亦會有所更改,以界定碳足跡並將更多元素納入計算方法中。隨著投資者與公司對環境和社會作出承諾,他們將愈來愈需要考慮其房地產投資組合來實現氣候目標。

時間就是一切。根據《巴黎協定》,為避免氣候變化對全球經濟造成最嚴重的影響,到2030年,碳排放量必須減少50%,而到2050年,全球必須達到淨零碳排放。仲量聯行的方案促請塑造建築環境的人士採取行動,避免資產擱淺,即使沒有完美的個案研究或資料,亦推動可持續、具抵禦能力和健康的空間。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到https://www.us.jll.com/en/trends-and-insights/research/return-on-sustainability 下載我們的報告《Return on Sustainability: How the 'value of green' conversation is growing up》。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联行(纽交所交易代码:JLL)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应用,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员工和社群创造机遇、打造理想空间、提供可持续的房地产解决方案;并不断重塑房地产未来,创造更美好明天。仲量联行是《财富》500强企业,截至2021年9月30日,仲量联行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员工总数超过95,000人,2020财政年度收入达166亿美元。JLL是仲量联行的品牌名称以及注册商标。更多信息请浏览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