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0年第三季亞太區地產投資回升35%

區內物流及數據中心投資持續增長

2020年 11月 09日

香港,2020年11月9日 – 仲量聯行數據及研究顯示,亞太區地產投資在2020年第三季出現復甦跡象,2020年7月至9月期間直接交易達350億美元。成交額按季回升35%,惟整體數字則按年減少19%。研究指出,隨著投資者部署資本的信心回復至2020年以來最高水平,橫跨多個主要市場的交易活動正趨增。

第三季投資回升主要由北亞市場的活動帶動,中國內地(按年跌10%)、南韓(按年跌2%)、日本(按年跌18%)的經濟活動均在各自市場陸續恢復,令交易活動有所回升。仲量聯行研究部指出,東京和首爾已同時成為2020年至今,全球投資額最大的兩個城市。

澳洲(按年跌45%)及香港(按年跌27%)於第三季的投資活動仍然低迷。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行政總裁Stuart Crow表示:「第一個投資活動復甦的主要跡象在第三季出現,中國內地、南韓及日本的投資額均大幅增加。儘管可見未來仍存在不明朗因素,但我們相信交易活動低迷的情況已見底,我們對第四季市況相對樂觀。」

2020年第三季仲量聯行發現的三大主題包括:

  • 物流物業及數據中心表現一枝獨秀:第三季,整體工廈市場表現強勁,交投量按年上升76%,主要由物流物業及數據中心的交易所帶動,兩者在日本和中國內地交投量分別佔70%及31%。亞太區寫字樓成交量按年下跌35%,零售物業和酒店的成交量則分別按年大跌51%及87%。
  • 投資者組合漸趨正常化:第三季,隨著愈來愈多機構投資經理重投市場,投資者對樓市復甦的信心漸增。反觀今年上半年,由於大型投資管理公司紛紛按兵不動以靜待市況進一步明朗化,交投活動則主要由私人投資者帶動。
  • 資金成本持續下降:過去六個月買家冀藉息差收窄獲利,資金成本銳減令他們的購買力有所增強。此外,年初至今融資成本下跌50至100個基點,進一步吸引投資經理重新入市。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研究部主管林若君表示:「愈來愈多投資者於第三季重返市場,再次表明他們對北亞資產及物流和數據中心相關物業的需求殷切。我們有信心,第四季區內將出現更多投資機會,尤其看好住宅物業及新加坡等已反彈的市場。」

按此閱讀報告全文。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接近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