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收購工廈重建將成市區住宅地供應新來源

標準金額補地價先導計劃將促進工廈重建

2021年 03月 30日

香港, 2021年3月30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預期,3月15日生效的標準金額補地價先導計劃將吸引發展商及投資者收購具重建潛力的工廈,將成為發展商未來吸納市區住宅用地的新渠道。

針對工廈重建的標準金額補地價先導計劃將為發展商及投資者於計算補地價時提供確定性,並有利投資者更有效估算投資成本及落實決定。此外,新計劃更有助加快重建所需的契約修訂程序,鼓勵發展商或投資者收購工廈重建作住宅項目。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指出:「由於缺乏土地供應的問題加劇,尤其市區的地皮,新計劃將有助推動發展商申請改契以重建為住宅的個案。我們相信收購具住宅發展潛力的工業大廈將成為發展商在市區吸納住宅地皮的新渠道。」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由於土瓜灣、油塘及元朗部分工業大廈的地皮已改劃為『住宅』或『綜合發展區』用地,具發展彈性轉作住宅發展,這些區域將受惠於此計劃。」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1,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